信阳市市场监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来源: 信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2日 浏览次数:()

   10月28日,信阳市市场监管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会,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各项决议等大会重要文件,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公报,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大会期间和大会结束后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

  市委宣传部党委(党组)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巡听旁听第四组组长、市纪委监委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组组长李杰及理论科科长金锋等应邀莅临指导。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向阳主持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科室负责同志列席学习。

  张向阳等5名中心组成员围绕“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新时代市场监管工作高质量发展”主题进行了专题研讨发言。李杰对党组重视、准备充分、内容丰富、研讨深入及习情况和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的学习宣传贯彻提出了指导和建议。

  张向阳强调,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成果转化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

  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大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到市场监管工作各方面全过程。

  要加强组织领导,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要创新方式方法,坚持党组带头学、基层党组织示范学、全体党员干部集中学,确保学习多层次全覆盖,推动学习宣传贯彻进机关、进基层、进企业、进社区,营造浓厚氛围。

  要履好职尽好责,推动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在市场监管部门落地见效。要深刻领悟中国式现代化的特征内涵和本质要求,围绕“讲政治、强监管、促发展、保安全”的工作总思路和“一个大市场、两个强国、三个监管、四个安全”的工作着力点,坚定不移推进市场监管现代化建设,在大战大考中展现市场监管部门的过硬作风、担当精神和实干风采,为实现“两个更好”和“美好生活看信阳”,为加快老区振兴、加速绿色崛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要深刻领悟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坚持主责就是首责、守土必须尽责,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纠治“四风”顽疾。要坚持标本兼治,大力弘扬市场监管文化,加力推进市场监管行风建设,引导党员干部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

关闭 打印 置顶

信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