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机关第二支部开展“喜迎二十大•学党史 悟初心 践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来源: 信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0日 浏览次数:()

   10月14日,信阳市市场监管局机关第二党支部联合平桥区人民路社区党支部,赴平桥区胡店乡上淮金龙湾教育实践基地开展“喜迎二十大·学党史 悟初心 践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志峰和机关党委的全体党员应邀参加了此次活动。
 

   按照主题党日活动计划安排,全体党员参加了升旗仪式并参观了百年党建精神丰碑展览馆。馆内陈列的50余幅手绘油画,全景呈现了党领导人民在革命、建设、改革和新时代征途上锤炼出的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鲜明政治品格,在致力于民族独立、解放、复兴的伟大奋斗历程中构建起的舍生忘死、不懈奋斗的丰富精神谱系。通过参观展馆,全体党员重温了党史、净化了灵魂、升华了境界,从伟大的建党精神、先辈的革命精神、英模的牺牲精神、时代先锋的进取精神中强化了对党的性质宗旨、初心使命的理解认同,增强了全体党员在新时代赶考路上赓续血脉、传承薪火、继往开来、担当使命的政治自觉。

   随后,机关第二党支部书记黄守林带领全体党员面向党旗肃立宣誓,重温誓词,以此增强全体党员的党性观念和使命意识,引导大家回忆入党初心,尽好监管职责,担当复兴重任。
   重温入党誓词后,全体党员环步石阶、攀至龙岭,远眺淮河滩涂美景,俯瞰沿岸乡村风光,体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重要论述的政治智慧,感受党中央精准扶贫、低碳环保和乡村振兴战略给革命老区带来了巨大变化。许多党员深有感触地说:“喜迎党的二十大,淮河沿岸看变化,绿水青山风光好,越看越觉党伟大。”

   下午,全体党员聆听了上淮金龙集团发展农垦、振兴乡村的经验介绍。在“支部联支部”座谈会上,两个支部的党员还畅谈了“支部联支部”的工作经验,分享了在工作中秉持公心、热心、恒心、初心的做法和感悟。最后,杨志峰以“三感谢三祝福”对此次学习教育实践活动进行了总结。

 

   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安排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以参观践学的形式组织,既是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巩固深化,支部联支部活动领域的拓展延伸,也是创新机关党建工作模式的有益探索。党日活动增强了党员对党的朴素情感,强化了守初心、担使命的政治责任感,激发出党员干部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奋进新时代、走好赶考路的政治热情,为推动市场监管工作高质量发展凝聚起强大合力。

关闭 打印 置顶

信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