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浉河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大型游乐设施应急救援演练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来源: 信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2日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浉河区大型游乐设施安全管理,保障大型游乐设施安全运行,提升游乐设施运营单位安全管理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信阳市浉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牵头,联合信阳市浉河公园管理处在浉河公园开展了大型游乐设施故障应急救援公开演练,园内所有游乐设施运营单位业主共20余人参加现场观摩学习。

  此次演练,模拟“小豪华波浪”大型游乐设施发生故障,导致乘客被困半空,涉事单位接到救援报警后,启动应急救援预案,应急小组紧急赶赴救援现场,按照救援预案流程和救援要求开展应急救援,演练全景展现大型游乐设施发生游客高空滞留时的应急全过程,涵盖事件报告、应急响应、应急处置、响应终止、善后处置等各个环节。

  演练结束后,浉河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徐刚对演练进行点评,整个演练行动迅速,各部门协调得当,救援工作有条不紊,起到了锻炼队伍应急能力和提升工作人员应急意识的作用,达到了预期效果,并向现场观摩的公园内游乐设施运营单位业主传达了区安委办“关于认真做好国庆假期安全生产工作、关于加强游乐场所和游乐设施安全监管工作”的文件精神。徐刚强调,园内各大型游乐设施运营单位要严格落实好人员持证上岗、设备日常检查、试运行、维护保养等制度,切实抓好大型游乐设施的安全管理工作,确保 安全运行,让前来游玩的市民在园区玩得开心、放心、安心。

关闭 打印 置顶

信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