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市场监管局举办全市化妆品监管能力提升培训班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来源: 信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2日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全市化妆品监管队伍能力建设,增强化妆品从业人员主体责任意识,深入推进化妆品经营单位规范化建设工作落实,信阳市市场监管局近日举办了线上化妆品规范化建设“县区轮流讲”(第三期)暨监管能力提升培训班,全市监管系统化妆品监管、稽查执法人员及从业人员共计60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课前,潢川、新县等5个县(区)局股室负责人分别作了化妆品规范化建设的经验分享。培训会上,省局化妆品监管处业务专家紧紧围绕近两年密集出台的《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及其配套规章、《河南省化妆品经营“十要十不”行为规范》及化妆品经营监管要点等内容,结合规范化建设活动,对化妆品基础知识、化妆品法规实施过渡期政策、化妆品规范化建设标准等内容进行了重点阐释解读,并就与化妆品易混淆产品、法律依据及风险矛盾等内容进行了精彩授课。

  针对如何正确区分化妆品、如何推进化妆品日常监管,授课专家与学员进行了灵活多样的线上互动交流,帮助执法人员和化妆品从业人员进一步深化对化妆品法律法规的理解和熟练掌握,更好指导全市化妆品监管人员执法实践。参训人员纷纷表示,培训针对性强,务实管用,深受启发,一定会把此次所学、所思、所悟运用到工作实践中去,及时化解化妆品安全隐患,全力保障公众用妆安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培训结束后,参训监管执法人员参加了线上法律法规知识测试,考试覆盖率100%,进一步巩固了培训效果。

 

关闭 打印 置顶

信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