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我们的节日 重阳”孝善敬老系列活动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来源: 信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08日 浏览次数:()

  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倡导全社会树立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风气,信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重阳节即将来临之际组织机关各支部党员志愿者,开展丰富多彩孝善敬老活动。
  9月28日上午,市局机关党支部与人民路社区党支部联合在平桥区凯旋广场开展“爱心义诊”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帮助过往老年人开展测量血压、健康问题答疑、基础疾病初步诊断等医疗服务,有的老人听力下降导致交流比较困难,医护人员耐心细致地解答他们提出的关于身体不适方面的各种问题,并根据脉象、血压测定结果等给出治疗或保养建议,同时强调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呼吁大家注意个人防护。

  随后在社区居委会主任的带领下,志愿者们带上米、面、油、牛奶等重阳节慰问品,来到辖区困难老人的家中,为他们送上暖暖的节日祝福,志愿者们热情地和老人聊天并叮嘱他们保重身体,积极乐观地面对生活,在政府与社会的帮助下,他们的日子会越来越好

  在节日期间市局还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参加了“孝善敬老爱在重阳”网络文明传播活动,大家通过图文等方式分享和讲述了家中传承孝道和优良家风的故事,用实际行动弘扬尊老爱老、孝老助老的优良传统。

关闭 打印 置顶

信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