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中秋节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来源: 信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7日 浏览次数:()

     中秋佳节将至,为有效提升全市食品安全水平,确保节日期间的食品安全,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信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市经营环节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专项整治行动以月饼、肉制品、水产品、乳制品、糕点、酒类等节日期间人民群众消费较集中的食品为重点品种,以广大农村、城乡结合部、旅游景点、车站为重点区域,对各类食品批发市场、食用农产品市场、冷库、冻库、超市、食杂店等为重点场所进行整治。重点检查经营者主体资格是否合法,散装食品标签是否规范,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等自律制度是否全面落实,是否存在销售假冒伪劣、有毒有害、保健食品标签标识不规范,是否有“三无”过期变质及其他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等违法违规行为等。

截至目前,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共出动执法人员1176人次,出动执法车辆589辆次,检查食品经营商户1647户次。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强节日期间食品经营环节检查力度,并对已发现食品安全隐患问题进行跟踪指导,为全市人民群众营造良好的食品安全消费环境。

关闭 打印 置顶

信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