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开展商品过度包装专项执法检查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来源: 信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29日 浏览次数:()

    2022年中秋节将至,为有效遏制商品过度包装,全面倡导绿色消费,822日,信阳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商品过度包装专项检查。

按照市局要求,支队执法人员主要检查了节日热销的月饼等食品包装,以辖区内的生产企业、大型商场超市、星级酒店、连锁蛋糕房等为检查对象,重点检查了月饼包装层数是否过多,包装空隙是否过大,包装成本是否过高,从严查处“天价”月饼和混合销售的违法行为。同时,执法人员还现场向经营商户宣传讲解过度包装的相关法律法规以及过度包装对资源环境、经济发展、社会风尚的危害性。切实提高了各经营商户的法律意识和环保意识,引导经营商户要把好采购关,生产企业要使用科学合理、简约环保的包装设计。
   截至目前,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执法人员检查了较具规模的月饼生产企业厂家、大型商场超市、星级酒店及连锁蛋糕房。对检查中发现的
商户销售的月饼因包装空隙过大,执法人员责令其立即下架。下一步,支队将紧抓重点产品和重点节点,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持续开展治理过度包装检查行动,不断加大宣传力度,提倡节约,反对浪费,抵制奢华之风,让节日消费回归传统文化本源。

 

关闭 打印 置顶

信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