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巧手传文明 剪纸迎七夕活动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来源: 信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22日 浏览次数:()

   84日上午,在七夕传统佳节当日,为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职工文化生活,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信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市局机关6楼党员活动室开展了“巧手传文明 剪纸迎七夕活动,邀请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金剪纸》商标持有人伊万卡老师为我局干部职工传授剪纸技艺。
   伊万卡老师从剪纸的历史、文化、方法、用途、寓意等多个方面向大家介绍了剪纸艺术的文化特色及简单裁剪手法。在老师的指导下一张张红纸在大家的手中折折叠叠、剪剪刻刻,寥寥数剪,徐徐展现,不一会儿大家就剪出了形式多样的作品,红色剪纸寄初心,小小剪纸大情怀,一幅幅栩栩如生的剪纸作品,一张张快乐的笑脸,大家兴奋着拿着自己的作品在现场进行了交流展示。

方寸之间,情意满满。此次开展的“我们的节日七夕”主题活动,丰富大家的精神文化生活,满足节日文化需求。营造愉悦祥和的节日氛围,让大家领会到剪纸的精心、细心和耐心,以绣花精神做好本职工作,为信阳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节日期间,市局还开展了“我们的节日七夕”网络文明传播活动。大家晒出甜蜜家庭合影、诉说温馨家庭故事、讲述好家风好家训,更多地参与到文明家庭建设中,用好家风支撑起全社会的好风气。

关闭 打印 置顶

信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