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照联办”助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来源: 信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5日 浏览次数:()

   “现在办企业太方便了,只需要在一个窗口交一次材料,就能办两张证!”信阳必果农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在区政务服务大厅的“证照联办”窗口拿到新办的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证时笑着说道。这已经是浉河区市场监管局自推行“证照联办”改革以来办理的第7个企业了。 

据悉,为优化企业开办流程,提升政务服务效能,浉河区市场监管局于2022年7月25日印发了《关于推进“证照联办”有关事项的通知》,对食品经营的市场主体与营业执照实行“证照联办”,包括食品经营许可证、食品小作坊登记证、食品小经营店登记证等市场监管局发放的许可证,要求和营业执照实行“证照联办”,同时可结合实际情况,适当拓宽证照联办范围,尝试将市场监管领域“准营”许可事项纳入“证照联办”改革实施范围,推出多项“证照联办”改革主题事项,如包括食品生产企业食品生产许可证、药品零售企业药品经营许可证、特种行业许可证等类别。

证照联办”改革优化了开办企业流程,精简了申请材料,压缩了办理时间,实现了市场主体开办、变更、注销及后续审批服务“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是助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的重要举措。

关闭 打印 置顶

信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