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市市场监管干部和各市场主体的倡议书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来源: 信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28日 浏览次数:()

全市市场监管干部、各市场主体:

2023年中秋、国庆“双节”日渐临近,又恰逢为期三个月的第十一届中原(固始)根亲文化节在全市范围内多形式融合、多场景展现。大美信阳已敞开怀抱,喜迎八方来客,为展示信阳美好形象、良好营商环境、舒心消费环境和干部群众整体素质提供重大机遇,为各市场主体带来重大利好商机和发展前景。现向全市广大市场监管干部、全市各市场主体发出如下倡议:

一、全市市场监管干部要立足本职担当作为

一是强化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人人都是发展环境、人人都是形象大使的理念认同和责任担当。全面提升重大节日、重大活动服务保障能力和水平,做好工作部署,加强节前市场监管、抽检检查和安全风险排查等工作;全方位加强节日期间市场监管领域“吃、住、行、游、购、娱、安全”等监管工作;热情主动提供相关市场主体准入准营和咨询服务,加强各级值班值守和12315、12345热线投诉举报受理,时刻准备接受各类应急消费纠纷和监管执法任务;自觉遵守职业道德和社会公德,主动开展文明志愿服务,做好宣传员,争当严于律己的模范者,充分展现市场监管个人和队伍良好形象,积极为回乡创业、来信投资兴业的客商营造“亲商、爱商、扶商”的良好环境,让八方游客和人民群众吃得安心、住得舒心、游得省心、玩得开心。

二是突出重点对象、重点品种、重点环节、重点领域,加强执法监管,全面筑牢安全底线。以批发市场、农贸市场、餐饮单位、小作坊、商超门店、零售药店等重点对象,以月饼、肉制品、乳制品、酒类、饮料、食用农产品、保健食品等节日食品等为重点品种,以特种设备运行、商品质量和价格稳定为重点领域,切实以最严措施、最严作风、最严纪律做好各环节隐患排查和安全保障工作,确保各项防控监管措施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二、各市场主体要履行好主体责任规范经营行为

一是信诺诚信经营理念。依法履行市场主体第一责任人责任,遵守商业道德,积极遵循自愿、平等、公平、诚实信用的交易原则,为信阳代言,不以欺诈诱导,不做虚假宣传,让诚信经营成为“美好信阳”的一张名片。

二是严把食品安全质量关。各商场超市、特产店,餐馆小吃都要确保环境卫生、人员健康、原料安全和票据齐全,坚决守牢“舌尖上的安全”,用亲和温暖的服务,让每一位游客得放心、吃得开心。

三是自觉落实价格自律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明码标价和禁止价格欺诈规定》等规定,做到价格标识清晰、明确、醒目不虚标价格、不虚报分量,做到价格自律、明码标价、质价相符和足斤足两。以诚待客,以信取利,让每一位游客畅快而来、满意而去。

四是妥善处理售后服务。注重保障市场供应和质量安全,注重维护自身信誉,提供最好的消费体验。认真落实“三包”售后服务“7天无理由退换货”制度,耐心听取消费者、游客意见建议,真诚对待消费者、游客想法,积极妥善解决消费纠纷和投诉举报问题,做到“投诉不出门、和解在店内”通过服务改进提升,积累游客信任,换取企业的长远发展。

让我们携手并肩,喜迎八方宾客,勤恳热情付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美好生活目的地”做代言,让大美信阳成为美好生活看信阳来了不想走、走了还想来的温暖城市!

关闭 打印 置顶

信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