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大型游乐设施安全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来源: 信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8日 浏览次数:()

随着夏季来临、暑期到来,家长们喜欢带着孩子去游乐园享受假期快乐时光,年轻人也可以放下工作,去那里放松心情,缓解压力。但由于一些乘客对大型游乐设施的认识不足、了解不够,导致乘坐不当等原因造成受伤事故时有发生。今天我们与你一同了解如何安全游玩大型游乐设施。

什么是大型游乐设施?

大型游乐设施是以经营为目的、承载乘客游乐的设施,其设计最大运行线速度大于或等于2m/s,或者运行高度距地面大于或等于2m的载人大型游乐设施,是八大类特种设备之一,主要有观览车类、飞行塔类、自控飞机类等十三种类别。

乘坐大型游乐设施需注意哪些事项?

乘坐前要做到“四察”,即观察设备是否张贴有铭牌、观察是否有使用登记标志、观察是否有检验检测合格检验标志、观察操作人员是否持有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证件。没有以上标志和操作证的都是非法生产、非法使用或者非法操作大型游乐设施,禁止乘坐和游玩。

乘坐时要做到“四好”,即扣好锁紧装置,系好安全带,压好安全压杆,扶好安全把手。

乘坐过程中和结束时要做到“四不”,即不要将手、胳膊、脚等部位伸出安全空间外,不要擅自解开安全束缚装置,未停止前不要上下游乐设施,不要随意翻越栏杆。

大型游乐设施有关安全常识及温馨提示

大型游乐设施一般都是机械、电气、液压等系统组合体,和其它机电设备一样,都有可能产生故障,如:设备突然停机、高空停滞等。在此提醒乘坐人员,出现故障时保持镇定、听从指挥、等待救援,切勿松开安全束缚装置慌乱自救,以免发生事故。

大型游乐设施一般都有高空、高速等特性,提醒患有高血压、心脏病或者身体不适者,请勿乘坐游乐设施,家长带领小朋友游玩时,要做好监护工作。

关闭 打印 置顶

信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