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加强谋划加压奋进全方位服务项目高质量发展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来源: 信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24日 浏览次数:()

结合当地实际和优势,聚焦主导产业,科学规划布局,谋划储备项目;围绕头部企业抓招引,精准捕捉上下游延链企业信息,推动产业“集群成链”;建立项目建设专班工作体系,完善项目建设要素保障,以一流营商环境推动项目建设提质增效……

为树牢“项目为王”理念,加速老区经济发展,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近日,信阳市发布《信阳市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从根本上解决项目来源、论证、招商、建设中的具体问题,以高质量建设支撑高质量发展。通过聚焦项目全生命周期,从加强项目谋划、论证、招商引资、项目保障、组织领导五个方面着手,全方位加强项目服务供给,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

《方案》立足项目谋划,聚焦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从围绕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各级各类规划、政府资金支持方向、金融工具、试点示范、十大战略、重大战略机遇、“1335”工作布局、“1+1”产业布局等十个方面谋划储备项目,以高质量谋划助推高质量项目建设。

招商引资是推动经济加快发展的关键之举,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方案》从依据优势资源定方向、依据产业分析定目标、依据目标企业做方案、依据方案持之以恒做工作、依据产业发展做配套等五个方面,为招商引资工作指明方向,不断提升招商引资实效。 

为取得实效,将进一步明确高度重视项目、完善推进机制、抓好要素保障、强化督促奖惩等主要内容,为高效推进项目建设提出具体要求,建立长效机制,凝聚发展力量、压实工作责任。

接下来,信阳市将对照年初既定目标任务要求,对标对表,以“三个一批”活动、“月开工竞赛”活动为抓手,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坚持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盯着项目干,全力推动项目建设提速升级。

关闭 打印 置顶

信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