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中秋、国庆节前市场价格巡查检查工作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来源: 信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13日 浏览次数:()

       为切实做好中秋、国庆长假期间市场价格监管工作,确保市场价格秩序平稳,“双节”前夕,市市场监管局价格监督检查组前往市区重要景点、大型商超开展实地巡查检查工作。
       检查组一行前往南湾湖风景区先后检查了售票窗口、景区内商店超市和宾馆酒店。对景区负责同志和相关经营者进行了提醒告诫,对部分明码标价不规范、公示牌信息不规范等问题当场责令整改,并要求辖区执法人员紧盯整改情况,务必确保相关问题在节前整改到位。
在对大型商超进行巡查检查时,现场调取部分购物小票进行仔细核对,对商超负责同志进行提醒告诫,要求要严格遵守价格法律法规,加强价格自律,自觉规范价格行为。
       检查组要求辖区执法人员加大巡查检查力度,扩大巡查检查范围,做好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和应急执法工作,及时妥善处理好人民群众相关投诉举报。
       节前,各县、区市场监管部门同步开展市场巡查检查工作,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广泛提醒告诫、加大巡查检查力度、及时处理投诉举报,节日期间市场价格平稳有序,群众利益得到了有效保障。

关闭 打印 置顶

信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