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全国侵权假冒伪劣商品统一销毁行动河南分会场在信阳举行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来源: 信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19日 浏览次数:()

      9月14日上午,信阳作为全国分会场、河南省主会场,在平桥区光大环保能源(信阳)有限公司成功举行2023年全国22省(区、市)侵权假冒伪劣商品统一销毁行动。

      郑云在致辞中介绍了信阳市情之后指出,近年来,信阳市委、市政府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两个更好”的殷殷嘱托,传承弘扬大别山精神,锚定“两个确保”,落实“十大战略”,持续推进“1335”工作布局,把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的“双打”工作,作为重大民生工程来抓,坚持人民至上宗旨确定工作重点,通过铁的手腕强力整治违法乱象,依靠社会共治提升监管实效,有效遏制了侵权假冒势头,有力维护了市场公平竞争和群众合法权益。此次集中统一销毁物品涉及侵权假冒伪劣防疫物资、食品药品、汽车配件等15大类80余吨,货值842.5万元,不仅是查处制售假冒伪劣商品的一次重大成果展示、对心存侥幸不法经营者的有效震慑,也是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财产安全的攻坚行动,更是推动质量强国和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的有力举措。并将按照国家和省“双打”办安排部署,聚焦民生重点,坚持惩防并举,完善工作机制,借助数字化手段、运用法治化思维、动员社会化力量,顺势而上、乘胜追击,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坚决打击侵权假冒违法行为,营造良好的市场消费环境,有效保障人民群众和市场主体合法权益,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杨自明在讲话中指出,这次全省组织参加全国统一销毁行动目的是宣传展示全省打击侵权假冒工作成效,彰显全省维护市场秩序、保障经营主体和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的坚定决心,为推动全省高质量发展、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营造良好氛围。要求提升站位,增强行动自觉。打击侵权假冒,是贯彻新发展理念的具体行动,是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保障,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加大侵权违法行为惩治力度,让侵权者付出沉重代价”的具体实践。精准施策,维护市场秩序。要按照全国打击侵权假冒工作办公室主任会议要求,抓好互联网领域、农村市场、进出口环节、防疫药品等重点市场的监管和整治。健全机制,提升治理成效。省打击侵权假冒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进一步发挥好牵头作用,各地各成员单位要认真履职尽责,推进行刑衔接、强化信用约束、凝聚工作合力,努力开创全省打击侵权假冒工作新局面,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向阳在发言中表示,近两年来,信阳市“双打”工作领导小组发挥统揽统筹作用,强化部署推动,各“双打”成员部门密切协作,扎实开展“铁拳”“昆仑”“剑网”等专项行动,集中查办一批有影响、有突破、有创新的典型案件,打击侵权假冒伪劣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共查处侵权假冒伪劣违法案件1210件、罚没金额859万元,有力打击了侵权假冒违法犯罪行为,维护了正常的市场经济秩序。下一步,将推动各级政府和各职能部门切实履行责任,始终保持对制售假冒伪劣商品违法行为深挖细查、露头就打的高压态势,强化宣传教育和引导,着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深入推动质量强市、知识产权强市战略,为信阳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担当和贡献。
      根据议程,参加活动的领导和队列队伍集中观看了打击侵权假冒宣传片,通过导播直播参加国家主会场活动,启动仪式完成后现场巡视即将被统一销毁焚烧的各类侵权假冒伪劣商品及销毁过程。

关闭 打印 置顶

信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