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二十大 忠诚保平安】商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食品用洗涤剂专项检查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来源: 信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30日 浏览次数:()

       为防范食品相关产品质量安全风险,营造安全稳定的质量环境,根据省、市市场监管局《关于开展食品相关产品质量安全“排隐患、提质量、保安全”专项行动的通知》(豫市监明电〔2022〕128号)要求,结合2022年“质量月”活动安排,商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近日在辖区内开展食品用洗涤剂专项检查行动。
       此次检查主要针对学校、餐饮、宾馆等使用单位。执法人员一是检查其是否使用无证、无厂名厂址、来源不明、质量低劣、产品质量等不符合国家标准的洗涤剂;二是检查其食品用洗涤剂采购台账是否完善、采购渠道是否正规、是否含有有毒有害物质等问题;三是与相关单位签订《食品相关产品质量安全承诺书》,进一步落实单位主体责任,强化产品质量安全意识。
       检查中,对存在的问题及时提出整改意见,限期整改,对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将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及时进行查处,确保此次专项监督检查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此次检查出动执法人员60余人次,车辆20余辆次,检查单位120 余家,签订《食品相关产品质量安全承诺书》120余份,暂未发现违法线索。

关闭 打印 置顶

信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