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五届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来源: 信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31日 浏览次数:()

   
 
   5月30日下午,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信阳市第五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百花之声胜利闭幕。会议号召,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砥砺前行,努力开创政协事业新局面,在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奋力实现“两个更好”中交出一份合格答卷。

   市政协五届四次会议应出席委员515名,实到443名,符合规定人数。


   市政协主席、市委政法委书记孙同占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党组副书记霍勇,市政协副主席周慧超、曲尚英、王勇、周保林、吴正先、陈豫、刘勇和市政协秘书长李伟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乔新江、王新会、张国晖、孙巍峰、曹新博、谢天学、杨蕾、崔玉明、杨兴利、李群茂、詹玉锋、郑志强、熊静香、杨明忠、严谨、胡亚才、邵春杰、邵华、杨淑萍、侯钦东、张中廷、张新中、郭国谦、余运德、熊开程、陈延虎、李第民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通过了政协信阳市五届四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政协信阳市五届四次会议关于五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政协信阳市第五届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五届四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政协信阳市五届四次会议政治决议。


   孙同占在讲话中说,这次会议,是在全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深入信阳革命老区重要讲话精神,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这一关键时刻召开的。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乔新江等市领导出席会议,与委员共商发展大计,各位委员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深入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广泛凝聚共识,充分展示了专门协商机构在社会治理体系中的重要作用,是一次团结、民主、务实、奋进的大会。

 

   孙同占指出,今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两个更好”重要嘱托开局之年。人民政协要站位大局、胸怀全局,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强化责任、勇于担当,在务实功、求实效上下功夫,为信阳实现“两个更好”奋斗目标贡献智慧和力量。
 

    孙同占强调,人民政协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政治方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切实强化对中国共产党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牢牢把握住政协事业正确政治方向,全面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为确保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更好”目标做出积极贡献。要坚持围绕中心、精准履职尽责。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县域治理“三起来”和实现“两个更好”目标要求,聚焦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围绕“三大攻坚战”和“六稳”“六保”工作任务,运用好人民政协优势,发挥好人民政协效能,更好地服务全市工作大局。要坚持团结民主、广泛凝聚共识。充分发挥人民政协的功能作用,引领全市社会各界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凝聚起全市上下团结一致、众志成城的强大合力;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切实把党的主张转化为社会各界共识;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做到求同存异、聚同化异;积极呼应社会关切,最大限度弥合分歧,最大广度增强共识,最大程度凝聚合力。要坚持守正创新、全面提质增效。坚持守正和创新统一、加强机关建设和提升委员素养并行,瞄准一流目标,干出一流业绩,争做出彩政协人;对标“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的要求,补短板、强弱项,提质效、创一流;对标“强化委员责任担当”的要求,当好人民政协制度的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对标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的要求,从严抓好队伍建设,从优增强委员素质,从实转变工作作风,树立崇尚实干、竞相出彩的新风貌。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关闭 打印 置顶

信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