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市场监管局举办第二期提升餐饮食品安全“6S”标准规范化管理观摩交流会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来源: 信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3日 浏览次数:()

   1030日上午,信阳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张付一组织餐饮科带领第二批相关县区局分管餐饮领导和餐饮股长到河区餐饮服务食品安全“6S”标准规范化管理示范点现场观摩学习交流,旨在总结推广前一阶段餐饮食品经营提升工作实践,进一步推进全市餐饮服务食品安全规范化管理

现场共观摩了一家学校食堂和一家大型餐饮服务单位,两个观摩示范点全都按照《餐饮服务环节6S现场管理要求》进行现场规范化管理。张付一在现场就“6S”管理的六大要素、规范化操作流程等进行了全方位、全过程的详细讲解,内容全面,小到员工的个人物品茶杯、手机的定位摆放,又重点突出、深入浅出、生动易懂。现场的体验深入人心,大家兴趣盎然,纷纷驻足拍照,为既整齐又干净、既清洁又干燥的后厨环境和规范有序的各项日常精细化管理点赞,纷纷表示看到这样的厨房感到很震撼,找到了差距,也进一步激发了干事创业的担当和激情。

观摩完毕后,张付一在市局10楼会议室主持召开了提升餐饮食品安全“6S”标准规范化管理座谈会,并作重要讲话。张付一强调:一是夯实三责,压实地方党政责任,压实监管部门责任,压实市场餐饮主体责任。要以问题和差距为导向,转变作风,求真务实,把“6S”的六要素理解吃透,把“6S”作为日常监管的有效方法和监管手段,以管促建,以点带面,结合辖区实际,一店一策,一地一策,因地制宜,在辖区全面铺开。二是落实“四双”机制,“四双”工作机制是贯彻落实《食品安全法》及其实施条例以及实施食品安全“一督双查”的重要举措,具体就是双考训、双督查、双通报、双处置。三是打造亮点全面提升,各县区局按照会议精神,切实落实行动方案总体部署,对照标杆找差距,进一步细化工作目标,责任到人,明确工作进度,扎实推进本辖区餐饮食品经营单位“6S”规范化管理行动工作。通过推进“6S”管理、推进餐饮食品经营规范化管理提升,将餐饮食品经营单落实“6S”规范化管理成为一项制度化、常态化、规范化的基础工作,在基础上上台阶,打造工作亮点。明年年底学校食堂和大型餐饮服务单位全部要实现“6S”规范化管理,“互联网+明厨亮灶”在线率达到100%,全部实现舌尖安全网网上直播。


关闭 打印 置顶

信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