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浉河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区民政局、消防大队开展安全联合大检查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来源: 信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9日 浏览次数:()

   在中秋、国庆“双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加强我区敬老院食堂和老年公寓的食品安全,保障老年人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浉河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区民政局、消防大队对辖区内的敬老院食堂和老年公寓进行了专项检查。

  本次专项检查的重点是:敬老院食堂和老年公寓食品经营许可证持证情况;从业人员上岗培训和晨检情况;食品原料进货及索证索票制度落实情况;食堂环境卫生和加工制作设施设备配置情况;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落实情况;食堂餐饮具消毒、食品原料采购索证索票、食品留样等相关管理制度落实情况;“三防”设施的落实情况;6S管理标准运行情况等。

  检查中发现,部分老年公寓存在着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不健全、卫生环境较差、未按规定进行餐饮具消毒、食品留样不规范等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下达了监督意见书,要求各单位认真落实食品安全管理责任和操作规范,消除各种食品安全隐患,切实保障老年人的饮食安全。

  下一步浉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与民政部门、消防大队密切配合、持续加大对敬老院食堂的监督检查力度,加大监管频次,彻底清除食品安全隐患,对整改不到位的单位给予通报并将立案查处。

关闭 打印 置顶

信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