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暨“双安双创”工作推进会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来源: 信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5日 浏览次数:()

 924日下午,信阳市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暨“双安双创”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省食安委会议精神,表彰2019年度食品安全工作优秀县区、“双安双创”工作先进县区、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市长尚朝阳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杨淑萍主持会议。

 会上,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江发刚传达了2020年省政府食安委全体会议精神,市政府秘书长张全胜宣读了市政府食安委《关于表彰2019年食品安全工作优秀县区、“双安双创”工作先进县区、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报》。参会市领导为优秀县区、先进县区、先进集体颁发了奖牌。光山县、新县、潢川县分别就食品安全工作交流了经验做法。
 

 尚朝阳指出,要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双安双创”工作的责任感。去年以来,全市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食品安全工作的决策部署,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当前食品安全和农产品质量安全形势依然严峻,深层次问题还没有得到根本解决。各级各部门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最严”要求为统领,毫不懈怠,持续攻坚,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尚朝阳强调,要坚持“以创促管、以创促安”,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要加强源头治理,建设“从农田到餐桌”的全链条监管保障体系,在加快推进农业绿色发展、追溯体系建设上下功夫,全面试行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持续开展专项整治,确保让老百姓吃上放心农产品。要加强动态管理,实现食品安全精准监管、智慧监管,全面落实以“双随机、一公开”为基本手段、以重点监管为补充、以信用监管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加快建设食品安全监管信息指挥中心,持续推进“明厨亮灶”,大力推行“6S”规范化管理,探索建立质量安全联盟,整体推进各项工作上台阶。要加强能力建设,推动“四有两责”在基层落地生根,进一步加强基层监管机构装备标准化建设、基层监管信息化建设、基层监管队伍专业化建设,筑牢食品安全防线。要紧扣目标任务,坚持创建为民、改革创新,加大创建宣传,推进“双安双创”工作深入开展。
 

 尚朝阳最后强调,要狠抓落实,确保“四个最严”要求落实落细落到实处。要进一步压实各方责任,全面落实地方政府属地责任、生产经营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发挥好食安委食安办协调作用,确保各项任务落实到位。要进一步加大经费投入、项目建设等方面的支持保障力度,为创建工作开展提供坚实保障。要进一步强化监督考核,实行常态工作督查、评议、考核机制,解决食品和农产品质量安全隐患。

 各县区食安委主任,食安办主任、副主任,农业农村局局长;各管理区、开发区食安委主任,食安办主任和市食安委成员单位先进单位(基层所)代表共90余人参加了会议。

关闭 打印 置顶

信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