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质量月”暨特种设备安全进社区活动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来源: 信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5日 浏览次数:()

“建设质量强省 决胜全面小康”,在2020年“质量月”期间,信阳市市场监管局广泛开展质量主题宣传,积极谋划将以电梯安全宣传周、有机产品认证宣传周、服务认证体验周、检验检测机构开放日等宣传教育活动推动树立“质量第一”的强烈意识。912日上午,市局联合电梯维保公司、辖区办事处、物业管理公司,在恒大名都小区开展2020年“质量月”暨特种设备安全进社区活动。

 

在活动现场,摆放了宣传展板,发放了《特种设备安全法》《特种设备使用管理规则》《电梯安全知识》《燃气使用安全知识》等宣传手册及漫画彩页,现场举行了质量知识、安全出行知识有奖问答,对电梯日常正确操作方式和故障应对进行了讲解,以常见的违法违规使用特种设备造成的事故案例作为反面教材和警示教育,给社区居民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质量知识暨特种设备安全知识课,让群众深入了解安全乘梯的重要性,提高电梯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并对积极参与问答的居民赠送了精美礼品。同时,还邀请小区居民现场观摩了电梯应急救援模拟演练,通过设定乘用电梯时因电梯故障、操作不当等原因,导致出现电梯困人状态,物业迅速启动应急预案,会同电梯维保单位实施解困演练,将紧急情况下的科学有效应对方法措施作了正确示范。

 

参与的居民纷纷表示,特种设备安全关系每个人的出行安全,监管部门通过进社区这种宣传方式,载体丰富,形式多样,讲解详细,通俗易懂,使大家加强安全防护的意识更强,“政府重视质量、企业追求质量、社会崇尚质量、人人关注质量”的氛围更浓厚。

 


关闭 打印 置顶

信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