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全面开展电子烟市场专项治理行动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来源: 信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31日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电子烟市场监管,杜绝电子烟成为监管的真空区域、危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灰色地带,切实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电子烟侵害,信阳市市场监管部门联合烟草专卖部门开展电子烟市场专项治理行动,紧扣互联网电子信息清理、电子烟实体店检查、电子烟自动售卖机等新型销售渠道问题进行排查,采取线上监测和线下执法相结合、宣传引导和行政管理相结合等方式进行专项治理。

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迅速安排部署,着力推动专项行动扎实开展,确保电子烟市场专项治理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一是开展摸底排查。开展学校周边商户及互联网销售电子烟情况调查,按照分类清晰、底数详实、档案规范要求建立台账。二是开展专项行动。依据国家烟草专卖局、国家市场监管总局通告(2019年第1号)内容,制定检查方案,明确行动目标、进度安排、工作举措等,持续开展专项检查。三是开展专题宣传。把通告宣传工作作为市场检查、普法宣传重点内容,广泛张贴《关于进一步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电子烟侵害的通告》和禁止向未成年人销售电子烟的警示标语,利用网站、微信公众号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四是开展联合检查。烟草、市场监管部门密切配合,对辖区电子烟实体店、电商平台、网站网页、自媒体组织开展联合执法和专项检查,进一步压实商户和平台的主体责任。其中平桥区共出动执法人员200余人次,执法车辆50台次,检查卷烟经营1300余户;光山县组织商户签订“承诺书”,承诺合法合规经营;商城县共检查商户120户、检查检测网站网页8个;息县、浉河区对中小学校园周边店铺等重点区域和电子烟广告、电子烟销售对象等重点环节进行了全面检查。


下一步,市场监管、烟草专卖部门将加大对典型案例的曝光力度,增强专项行动效果,并充分利用1231312315渠道接受社会监督,营造全社会共同监督、共同治理的良好氛围,筑牢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安全屏障。

 

关闭 打印 置顶

信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