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浉河区市场监管局集中销毁罚没物资护航消费市场安全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来源: 信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3日 浏览次数:()

为落实“四个最严”要求,进一步展示打假治劣和食品药品安全整治成果,提高公众消费信心,树立良好执法形象。710日,浉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区国资办、区环保局将2019年查处的已超过诉讼期案件的不合格食品、医疗器械和各类假冒伪劣商品等罚没物资统一运至华新水泥厂进行集中销毁。

此次集中销毁的罚没物资主要是浉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日常执法中查获的各类假冒伪劣产品,其中包括不合格食品、医疗器械、商标侵权服装、假冒酒等罚没物资,数量共计近400件。

为确保销毁活动依法顺利进行,浉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提前谋划,制订了严密的销毁方案,严格按照“统一报批、统一清理、统一运输、统一查验、统一销毁”的制度规程,由区局法制股负责牵头组织,区国资办、区环保局及区局办公室、财务股、监察室等股室人员全程监督并拍照存档,严防罚没物资流入社会,着力消除问题隐患。销毁活动严格遵循环保无污染原则,采取无害化方式处理,杜绝对环境的二次污染。

自机构改革以来,浉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坚持处罚与教育相结合的原则,先后开展了校园周边食品安全整治、水产品质量安全整治、野生动物交易专项整治、消费者权益保护、中药饮片集中整治、虚假违法广告整治等各类专项行动,严厉查处销售不合格食品药品、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等违法违规行为,做到查处一批,通报一批,形成强有力的警示和震慑作用,坚决打好打假治劣攻坚战,严格规范市场秩序。

今后,浉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以维护公平公正的市场经济秩序,打造安全优质的消费环境为己任,全力打击制售假冒伪劣产品等违法行为,切实保障广大消费者权益,为浉河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

关闭 打印 置顶

信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