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食安委第六督导组深入信阳开展餐饮暨学校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来源: 信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3日 浏览次数:()

近日,由省教育厅督学吴廷伟带队的省政府食安委第六督导组一行10人深入信阳中心城区、息县、固始、罗山等地开展餐饮暨学校食品安全专项检查。此次督导检查是根据河南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批示和全省加强餐饮暨学校食品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坚持问题导向,现场查摆问题,进一步强化落实食品安全党政同责,强化学校食品安全风险防控工作。

614日上午,督导组一行在羊山新区抽查了信阳职业技术学院食堂,对学校落实主体责任,学校食堂经营者落实管理责任,市场监管、教育体育、商务等部门落实部门责任,属地党委政府落实食品安全党政同责等情况进行了检查,仔细查看了学院的各项台账记录及操作间的设施设备,参观了学校的餐厨废弃物处理设施,听取了职院负责人工作汇报。
   随后,督导组一行深入息县,抽查了华中师范大学附属息县高级中学、包信镇初级中学、包信镇中心学校、小茴店镇阳光幼儿园,采取查阅资料和现场检查的方式,对学校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校园食堂经营者责任落实情况、校外供餐单位责任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同时对食品安全党政同责落实情况、相关部门管理责任落实情况、学校食堂“互联网+明厨亮灶”建设情况及农村集体聚餐管理情况进行重点摸排检查。
   615日,督导组一行到固始抽查了固始县草庙集镇一中、固始县职教中心、产业集聚区第二幼儿园、胡族铺镇三角店小学食堂,聚焦学校食品安全各环节和全过程,对属地党委政府、相关部门责任落实情况、学校食堂“互联网+明厨亮灶”建设情况进行摸排检查。
   检查中,吴廷伟组长强调,目前已进入高温时节,各类食品安全事件易发高发,特别是今年学校假期延后,学校食品安全风险防控压力凸显,各级各部门一定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党政同责要求,找准影响学校食品安全的薄弱环节,加强部门联动,加大排查力度,大力开展集中专项检查,集中治理突出问题,强化问题整改落实,推进“6S”“明厨亮灶”等规范化管理模式,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确保广大师生饮食安全。

 

关闭 打印 置顶

信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