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场监管局:找出差距明方向 学以致用齐创建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来源: 信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1日 浏览次数:()

市场监督管理局认真组织参加省局食品安全省建设专题培训班

 

为进一步推进我市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深入开展食品生产经营标准化监管,信阳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省局举办的食品安全省建设专题培训班。市食安办副主任、市局副局长张玉红带领机关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并组织我市各县区局主要负责人和负责创建的股长近30人参加了培训,现场观摩创建标兵市局的成果,对标看齐,提升食品安全创建能力和监管水平。

在理论学习,大家认真聚齐研讨,虚心学习、消化经验传授。纷纷表示坚决贯彻落实省局食品安全总监王建防的讲话精神,牢牢把握自身优势,强基固本,严守底线,改革创新,打造亮点,担当作为,齐抓共建,确保食品安全创建工作取得实效,努力开创食品安全工作新局面。

在经验交流中,省局肯定了我市创建的成效,安排播放2个县的先进创建宣传片中,我市光山县是其中之一,3个先进县区发言中,新县局作了典型发言。大家表示要及时学习总结经验,对标看齐,取长补短,“回头查看”,寻找差距,真正做到学有目标、赶有措施、创有成果

在实地观摩中,所到之处看到的都是整洁规范的加工环境、卫生洁净的经营环境和统一的“6S”管理标准。我市参训人员感到许昌市、禹州市食品生产经营先进、规范的监管模式和创建工作亮点纷呈,成效明显,给予了高度评价。通过几天的学习培训,实现了相互了解、分享经验、找出差距、解决问题、实现提升的目的。

张玉红在培训驻地组织召开我市参加培训人员的心得交流会上,强调指出:一是带着问题、带着方式方法学习观摩。既要走出去学,又要引得回来经验,要充分吸收本次学习、交流、观摩的内容,借鉴好、消化好兄弟单位成功经验;二是以创建为示范引领,提升标准意识。对照市局方案,拿出结合自身实际的方案,将“6S”管理、“4D”管理模式在我市快速铺开,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筑牢我市食品安全防线,提升全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水平;三是全力以赴开展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活动。以创建为抓手,各县区局要积极争取经费保障、及早主动安排,以“最高规格、最强部署、最严措施、最佳状态”在抓机制、抓长效上下功夫,加大宣传力度,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对创建活动的知晓率、支持率和满意率,为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打下坚实的基础;四是抓好十一月份关键期。持续加强食品安全的“防风险、除隐患、守底线”意识,加强信息报送,确保上下沟通畅通,结合省局年度考核工作,找准差距和不足,压实落实责任,创新工作理念和方式,着力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确保任务按时圆满完成。五是认真贯彻王建防总监在培训会上的讲话精神,积极消除“思想上的三个误区和工作上的三个短板”,进一步明确努力方向,开展食品安全工作,发挥社会共治,勇于攻坚克难,提升食品全链条质量安全保障水平,切实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关闭 打印 置顶

信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