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场监管局优化营商环境提升系统服务窗口融合效能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来源: 信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4日 浏览次数:()

  10月31日,信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行政审批服务窗口工作座谈会,加速推进窗口深度融合和规范化建设,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
 

  会议召开前,在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市场监管局综合服务窗口举办观摩会。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张向阳、局长孙云宏带领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各县、区局及直属分局局长、分管局长、各窗口负责人及市局相关科室负责人等现场观摩市局驻行政审批服务中心窗口“六个统一”标准化建设,听取窗口融合、全程电子化业务流程和服务新举措等介绍,现场扫码市局开发上线的行政审批服务指南,感受“一网通办”“一窗受理”的便捷和成效。
 

 

  在座谈会上,副调研员王志忠通报了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各级窗口整合建设、业务融合推进情况,宣读了关于推进行政许可服务便民化有关工作的通知。各县、区局和直属分局局长围绕观摩感想、窗口整合及存在的问题、提升窗口服务举措,畅所欲言、深入交流、集思广益,决心全力将窗口打造成为民、便民、利民的服务窗口,切实做到“一厅办理、一站导办、一窗受理、一次办结、一单速达”。  
 

 
  局党组书记张向阳强调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窗口工作在“放管服”改革和营商环境建设中的重要意义;要对标上级要求,认清全市系统现状,推进线上线下深度融合,真正实现“一网通办”,进一步压缩审批时限;要快速抓好窗口整合融合,突出流程规范,全面提升服务效能;要强化责任,突出组织领导,协同推进,以扎实的窗口融合效能全面提升企业感受度和群众的满意率。 

 

  孙云宏要求,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要不忘为民初心,牢记服务使命,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的指示精神,激发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内核动,加速各级窗口实现物理融合,稳步推进化学融合,强力推动高效运转,以履职尽责、担当作为践行初心和使命,以为企业和群众办好“一件事”为标准,把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的唯一标准和重要指标。各级领导干部要强化互联网思维和市场经济理念,要对市场监管工作和个人岗位职责认得清、熟于心。要结合市局全年12341工作布局,明确工作专班,责任到人、任务到岗,以工匠精神打造亮点工程,培育特色品牌,扎实推进窗口整合和业务流程提升。以善作善成、善始善终的工作作风抓好审批服务便民化及食品安全、“互联网+监管”、基层监管所设置、综合执法体制改革、质量提升等全局重点工作,推进单项工作争一流、整体工作上台阶。

关闭 打印 置顶

信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公众号